喜愛歌曲

以下是個人對於Perfume歌曲的喜好 (修改中)
雖然分成好幾個層級,但其實喜好的差異程度並不是很大,只是做個較籠統的區分。


NIGHT FLIGHT vs.
不自然なガール

對我來說,這兩首歌是各有所長,很難分個高低。
不自然なガール的MV是我印象最深刻的MV,沒有這個MV我大概就不會喜歡上Perfume。歌曲本身也相當傑出,至今仍可說是我的最愛。
NIGHT FLIGHT則是初次聽到音樂之時就十分喜歡,空姐概念的舞蹈動作也很有意思。其實我最喜歡的幾首Perfume歌曲,都像這首一樣偏向冷豔風格。


FAKE IT


GAME / edge  / Party Maker


CLOCKWORK
DISPLAY


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
SEVENTH HEAVEN
Baby cruising Love
マカロニ
セラミックガール
シークレットシークレット
Take me Take me
Puppy love
Dream Fighter
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
VOICE
ねぇ
レーザービーム
スパイス
Spring of Life    
ポイント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Spending all my time
Hurly Burly
Magic of Love
いじわるなハロー
Cling Cling
Pick Me Up


コンピューターシティ
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
love the world
I still love U
575
GLITTER
MY COLOR
心のスポーツ
Have a Stroll 
1mm
ふりかえるといるよ
Hold Your Hand
Dream Land


附註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有點尷尬,電音並不是我原本就相當喜愛、時常接觸的類型,我會迷上Perfume,主要還是因為視覺表現給我的衝擊太過強烈,我很難單就音樂這部份做出評比。而且中田ヤスタカ的音樂水準本來就不錯,很難在一堆感覺都不錯的歌去仔細評比,到最後還是視覺表現的喜好差異影響會比較大,還請喜好中田音樂的粉絲們多多見諒。

Perfume的歌曲我最喜愛的類型其實很集中,那就是Chocolate discoねぇ之間的歌曲。不過Perfume的成名曲Polyrhythm,雖然我也覺得很有趣,但並不會特別喜愛。

以專輯來說就是前三張專輯(GAMEJPN) 吧,其它歌曲我也覺得不錯,但果然還是覺得這段期間的歌曲最能打動我。

如上所述,Perfume的歌曲絕大部分我都覺得不錯,但讓我瘋魔沉迷的歌曲其實並不多,這點跟以前我所喜愛的歌手是完全不同的。

過去我所喜愛的歌手都會有幾首歌曲讓我相當喜愛,深深覺得這首歌真是太合我心意了,可是除了這幾首歌之外的其它歌曲,我大多興趣缺缺。雖然Perfume的歌曲並不符合我對美聲的喜好,相反的,她們的每一首歌我的感覺都相當不錯。一來可能是因為視覺呈現上的影響,二來電音對我來說是十分陌生的類別,所以新鮮感可以維持很久吧。


GAME
東京巨蛋演唱會中三人穿著緊身的螢光舞衣,在花道的移動平台上熱舞「GAME」的姣好身形實在讓人為之著迷。

不過我之所以喜歡這首歌大概是因為這是首單純又複雜的歌曲吧?強烈的電音節奏配上毫無人味的歌聲,彷彿像是不知從何傳來的呢喃細語,毫無感情的在訴說世界 的真理,有股哲學的意味隱含在裡面,頗值得玩味的一首歌曲。「GAME」,與其說這是首歌還不如說是首樂曲,突顯電音中冷漠、無機、機械感面向的樂曲。難 怪會有人拿去做成IDOLM@STER的MAD。

edge (⊿-mix)
我個人並不怎麼喜歡聽純音樂,因為大多數的純音樂樂曲我都聽不懂或者說不知道怎麼去聽它,跟純音樂概念相近又很吵雜的電音當然也是不怎喜歡。但是比「GAME」電音味更重的「edge (⊿-mix)」卻是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Perfume樂曲之一。

我會注意到這首歌跟她們在「Perfume Second Tour 2009 ⊿ TOUR YOKOHAMA ARENA」的演出實在太搶眼有決定性的關連。開頭的雷射亂舞,三人從傳送光波中現身,螢幕外與螢幕內的交替與配合,再再都顯現了STAFF的巧思與創 意,讓人沉浸於奇妙動作所構建出的迷幻世界。講著講著突然想到多年以前聽過的hi-posi(官網wiki),真是令人感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