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世界戰車博物館圖鑑



《世界戰車博物館圖鑑》是把之前海洋堂所推出的盒玩「World Tank Museum」系列,モリナガ・ヨウ所畫的漫畫說明書搭配模型照片而成的圖鑑。原書是在2005年推出的《PANZERTALES WORLD TANK MUSEUM illustrated―ワールドタンクミュージアム図鑑》,當年一知道有這本書後馬上就去訂了。沒想到隔了這麼久竟然出了中文版。


一般來說介紹武器的書籍,多半會強調該兵器是多麼的厲害、多麼的威猛;不過本書的風格卻是完全不同。就如同編輯在卷首所說的『如果大家都可以透過MORINAGA氏的描繪眼光,從跟以往不同的旁側角度去瞭解戰車到底是種多麼「遜腳」的載具,那我就能感到很高興了。

モリナガ・ヨウ不只畫風相當逗趣,內容更是相當搞笑,喜歡挑一些缺點或軼事來講,常常會讓人會心一笑。本書的插圖跟編排都相當出色,不管是不是對戰車有興趣的讀者,這本書都相當值得一看。

前幾天去街上逛的時候,看到這本書。雖然早就有日文版了,不過價格還算便宜就買下來了。 モリナガ・ヨウ的畫風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類型,不知道他的其他幾本書有沒有機會出中文版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