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志方あきこ 謳う丘 ~Ar=Ciel Ar=Dor~ 開箱照

1.謳う丘 ~Ar=Ciel Ar=Dor~
2.烈獅皇記 ~雷哭の天子~
3.シャラノワールの森
4.Infelious Rhaplanca.
天の祷り ~Rhaplanca~/地の贖い ~Maoh~
5.Afezeria HARVESTASYA.
6.Ec Tisia ~Tarifa~

ジャケットイラスト:松本 秀幸
神話イラスト:碧 風羽/彗/加藤 たいら/藤ちょこ
紋章デザイン:憂

[初回限定盤]
※DVDケース入りCD+豪華アルトネリコ小冊子封入(68ページ)

當初看到志方要推出新專輯後,遲疑了一下。因為志方也常常推出音樂專輯,不過我個人對純音樂沒多大興趣啦。不過在確認過這張是歌唱專輯後,就在AMAZON下訂了。

拿到之後倒是嚇了嚇了一跳,因為特典本跟CD的表面都是金光閃閃的,這女人還真是越來越變本加厲啊!

這張是魔塔大陸3的企劃專輯,一共六首歌,長度大概是34分鐘。雖然說是魔塔系列相關的專輯,不過實際上聽起來比較像是把志方個人專輯的風格往魔塔方向做強化,因此聽起來跟以前的魔塔系列的歌曲不太一樣。

整張專輯的風格基本上是民族樂,但其實編曲的風格還複雜的,相當強調莊嚴華麗的感覺,合音跟樂器的多重混音吃得很重。一首歌似乎是由幾個不同風格的段落組合而成,唱了一小段之後就轉成另一種調性,如此變化個幾次。

這樣一說到還蠻像組曲。 大概就是魔塔的幾個主旋律-->變奏 然後加上幾個新par的感覺。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種變化很大的華麗風格。

就是歌曲數量只有六首,有點少就是。但就以歌曲的濃密度來說倒是比前的志方強烈許多倍。如果是喜歡志方的聽眾還是相當值得購買的啦。

初回特典的封面是用燙金處理,相當漂亮。
初回版的CD是用DVD盒裝
CD的表面也金光閃閃的,志方到底有多喜歡亮晶晶啊XD
初回版的歌詞也是放在特典中,有點不太方便
短篇小說跟設定資料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