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Perfume雜談:個人比較喜歡的歌曲(二)

*隨時進行修改補完

雖然說中田為Perfume所做的曲子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幾首都是些比較酷的電音曲,但是我覺得Perfume之所以會受到許多人的認同與喜愛,成為創造嶄新可能性的音樂表演團體,主要還是在於中田發掘出了許多聽眾從來沒有想到過,電音能夠呈現的許多種面貌。

生活的「One Room Disco
俏皮可愛的「Chocolate Disco
POP風味的「Love the world」、「 I still love U
電波、帥氣但又是戀愛的「レーザービーム
用奇怪的動作比喻不知所措的「不自然なガール
跟不自然成對比,展現女性自然風情的「ナチュラルに戀して
雙關表現,新奇又有趣的「セラミックガール
萌力四射的「ねぇ
用點線面與聲音來比喻,帶點中國風味的「VOICE
性感的「Take Me, Take Me
帶點迷離,想要了解真相的「Secret Secret
溫暖中帶點感傷的「マカロニ
傲嬌的「Puppy love
甜蜜的「Baby cruising Love
以575的格式,首次加入RAP,帶著惆悵感的「575
(其它不錯的歌,等某天想到了再補)

中田的曲子確實很棒,但是我個人覺得他的詞比他的曲子還要棒,Perfume就說過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大男人可以這麼了解女性內心的想法,,寫出這麼細膩,這麼女性的歌詞,中田先生的內心其實是個女人嗎!?

Perfume的聲音由於經過音效加工,強調的是抹消特質的無機感,原本是很難用歌聲的情緒表現來帶動聽眾的情感。但是中田甜到出蜜的詞曲,強烈明確的節奏,配上無機歌聲這種反差性的表現,卻讓情感於不知不覺之中浸透。

原本以為面前擺的是一杯又一杯的白開水,但是喝下去之後卻發現每一杯其實都具有各自不同的滋味,這種奇妙的感覺還真是挺有意思的一種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