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就是得要三個人在一起才是Perfume

這篇原本是看到Komica某串的回文,後來看看其實還漏了幾點原本有想到的沒講,不過還是先貼出來。沒有STAFF,Perfume也無法得到今日的成就,不過因為想要強調本文的重點,未免模糊焦點,所以會沒提到團隊的部分。


就現在Perfume這個團體的運作來看,他們主要的心力是放在電音、舞蹈、視覺美術、高
 科技應用…這些幕後技術的整合上。所以看起來只要有這群STAFF在,那麼前台演出的成
 員是誰似乎也無所謂。

 這個問題 如果是發生在其他日韓女團身上的話,我也會這樣想。
 唯獨在Perfume身上是行不通的。

 就如同Perfume每次登場時的自我介紹,A~Chan、Nocchi、Yuka加起來才是Perfume。

 因為有三個女孩組成Perfume,所以TEAM Perfume才會聚集起來。
 而不是先有TEAM Perfume,然後他們找了三個女孩來組成Perfume。

 並不是先有人提出一個結合電音、視覺藝術、少女偶像的企劃,然後去尋找成員。
 而是有三個不能被分開的女孩,我們要怎樣提供幫助才能把她們推上去。
 因此一直有人為她們牽針引線,提供各種技術協助與人脈支援。

 Perfume並不屬於任何公司或是企劃,而是她們三個人從小在一起的證明。

 以下是比較沒關係的,純屬個人感想

 我可以接受她們偷偷的談戀愛、交男(女?)友
 我可以接受她們結婚生小孩
 我可以接受她們改變表演風格
 但是我不能接受她們三個不在一起
 她們三個必須得要在一起,這是不能改變的最優先事項。

 我聽日本歌的時間也不算短了,要說我覺得好的歌手大概有數十個,但是讓我覺得有愛
 的歌手,大概不到五指之數。我會注意到Perfume這個團體,是因為她們獨特的表現性,
 但如果只有這樣我是不會給予關注的。Perfume的強項恰好與我之前所喜愛的歌手特質是
 相反的,甚至是讓我極度厭惡的。

 Perfume的表現水準雖然算得上是優秀,但她們其實是
 搶到了少女偶像結合了電音媒體藝術的先機,所以才能引起廣泛的注意。

 但是當我看到《不自然なガール》這首MV的時候,除了覺得它很美之外,還隱隱約約覺
 得這個團體似乎存在某種奇妙的吸引力,讓我想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她們。

 該怎麼說呢?就好像這個團體沒有「多餘的部分」、似乎「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
 她們不是三個人在表演,而是「一個概念」在表演。

 我喜愛Perfume這個團體,是因為這個團體代表著某種美好的價值,讓我願意去喜歡它、
 甚至是信仰它。如果這個價值不存在,那Perfume最多也就只是個「我覺得不錯的團體」。
 就算是她們的表現比現在再好十倍,我也沒興趣理會她們。

 Perfume 12年來的經歷就像是JUMP三本柱「友情、努力、勝利」的最佳註腳。
 三個從小立志要站上舞台的女孩,在這個每年都有無數人蒸發的演藝圈中,
 在許多人的幫助之下,奇蹟一般的崛起,以遠超過當年夢想的方式完成自己的願望。

 這個神話故事就是Perfume最根本的價值所在。
 我相信也是Perfume粉絲們最重要的基礎信仰。

 3個1加起來並不是3而是∞;3個分開來的1並不是1而是0。
 Perfume可以退隱、可以消失、可以討厭、就是不能解散,甚至不能單飛。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