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BD] 西野カナ MTV Unplugged

個人非常喜歡,現場演出氣氛很棒的一場演唱會。

其實就以西野加奈原本的人物形象以及歌曲風格來看都個人非常喜歡,現場演出氣氛很棒的一場演唱會。

其實就以西野加奈原本的人物形象以及歌曲風格來看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我卻去買了她的MTV Unplugged初回限定版BD。
因為這場的演出風格完全命中我的要害啊。

最近我碰到好幾次這種情況:在看到某位歌手的現場演唱之後覺得還不錯,於是就去找他的歌曲來聽,
然後卻發現我完全聽不下去。不論是編曲風格或是唱腔調性我都不喜歡,甚至會引起反感。

不是指他唱的比CD好或是不好,而是「不一樣」。西野加奈就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西野加奈這場不插電演唱會,不只把我理想的現場演出要素都集全了(養眼的歌手、精湛的歌喉、穩健的台風、改編過後的優美樂聲),更進一步排除了非必要的部 分,讓整體表現變得更加純粹。不需要特別的視聽設備,只用普通的方式觀看,現場感仍然十分強烈。讓我無法不愛這場演出,每天通勤時都會忍不住看個幾段。

收錄曲中我最喜愛的是「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MAYBE」、「candy」這種充滿青春活力又不輕浮的改編方式,其他歌曲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現。整場演唱會都有超水準的表現,令我十分驚豔。

不過在明白西野加奈可以表現出如此讓我喜愛的風格之後,我更無法接受她CD所收錄的版本,而且她演唱會的調性也跟CD差不多,以後大概也很難看到她進行這種風格的演出,不禁更讓我感到遺憾。


Disc:1
1. もっと…
2. SAKURA, I love you?
3.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4. Distance
5. Best Friend
6. MAYBE
7. Secret
8. candy
9. ONE WAY LOVE
10. My Baby
11. 涙色
12. Together -Encore-

Disc:2
1. Acoustic Session Opening
2. 私たち
3. Behind the Scenes of Acoustic Session 1
4. FANTASY
5. Behind the Scenes of Acoustic Session 2
6. Rainbow
7. Behind the Scenes of Acoustic Session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