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娛樂與政治

以下的內容有關政治,大概會得罪不少人吧,只能說敬請見諒啦。



最近有個漫畫家叫人不要去投票的發言讓我有點迷惑。

我以前是毫不關心政治的那種人,其實我現在也不能算是,只能說正在萌芽中。

對我來說,台灣的政治不應該糾結於藍綠兩邊。
國民黨不能代表中華民國,民進黨也不能代表台灣。
所以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其實就是選擇台灣或是選擇中共。
於是就有一個重要的問題要弄清楚,那就是中國與中共的關係。

在黨大於國的體制之下,中共建立的是一個新政權還是一個新國家?

因為教育的影嚮,不可諱言的,我對中國文化有好感,並且感到親切。
但是我所熟悉,有點認同的中國存在嗎?
我覺得並不存在,現在只有一個名為中共的政權,沒有中國。
而我對中共一點好感也沒有,這其中也有著教育的貢獻。
整天告訴我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消消滅萬惡共匪,解救苦難同胞是誰,大家都知道。

反對中共跟反對中國這是兩個概念。
中國我可以接受,但是中共怎樣我都無法接受。

在這要特別強調一下,接受中國,並不代表就得要跟中國在一起。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保持點距離會比較好的。
更何況台灣跟中國在分屬兩個政權統治情形下已有數十年之久,
再加上港澳的前車之鑑,再再顯示中共之不可信。
我不認為現階段,台灣跟中共走的太近會是件好事,統一就更別說了。

我不喜歡中共還有個很LOW的理由。
雖然台灣現在那幾個政黨不見得就能人爽起來,
但是中共絕對讓人爽不起來。(這需要另外討論,在這先不細說)

在滿足生存要件之後,對大部份人來說就是娛樂了,也有人把自我實現當成是種娛樂。

不管怎說,娛樂其實就是種心靈活動的呈現。
不論是搞商業還是搞藝術、是想賺錢還是想自娛娛人,都是出自於心靈的創作。
我無法昧著良心說創作應該毫不設限。
但是我想大家都可以認同,在限制越小的環境下,娛樂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中共肯定是做不到也無法接受這點的,至少中共政權下的娛樂是無法滿足我的。

光是從前一陣子某點小說網在搞掃黃打非弄的一堆作者雞飛狗跳就知道了,
這不是你安份守己,尊從國家政策,發揚正向能量就能迴避。
作者再怎麼仔細的自我審查,也永遠搞不清楚自己的作品為什麼會被查封。
在這種環境下,娛樂是沒啥搞頭的,至少不是毫無背景的創作者能搞的。
貓姐的書封個幾天就能通關,此種待遇能有幾人?

對於生活在中共政權底下的創作者,我沒有資格評論。
但是台灣並不在中共的統治下,日本也不是。
創作者會反對TTP,會反對兒保法,會反對LiveHouse列入風俗場所,
那又為何能接受限制更大的中共呢?

光是出國觀光就要申請管制,還不能愉快的去看演唱會啊!

因此台灣政治對我來說很簡單,沒有藍也沒有綠,
也不在於誰能幹得比較好、誰比較清廉
而是誰能夠讓台灣遠離中共的我就會支持。

而像我這種貪生怕死、好逸惡勞,缺乏行動力的懶人,唯一能做到的也只有去投票了。
如同網友所說的,連出門投票都做不到的人,我很難期待他能搞出什麼東西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