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構築我對Perfume印象的幾段影片

在遇見Perfume之前,女偶像/女團並不在我的關注範圍中。
不過在我剛接觸Perfume時所看到的幾段表演都搏得我的好感,因此我才有興趣更進一步去了解她們。

Perfume初始帶給我的印象有哪些呢?
要求美感、媒體整合很強,不只很專業而且還很專一,不做多餘的事情,形象健全,外型不錯但並不艷麗。
這點很重要,因為這樣我並沒察覺到她們的女團性質,所以完全沒有戒心,很快就掉坑了。關於女性審美標準,我跟MIKIKO老師是一樣的,那就是性感必須要從內在燜出來。這也是我過去不喜歡女偶像的原因,因為太以男性為目標了,我比較喜歡中性點的感覺。

[MV]不自然なガール
這個MV是我第一次看到的Perfume MV,也是我在多年沒關注JPOP之後所見到的第一首MV。也幸好是這首,否則我對Perfume的初始觀感會完全不同,也就沒後面那多事了。

NIGHT FLIGHT
エスキモー pino presents ディスコ!ディスコ!ディスコ!
這場演出是我第一次聽到NIGHT FLIGHT這首歌,原本我並不喜歡電子音樂,但這首歌在前奏響起的那一刻之時,我就有種我會愛上它的預感。空服員風味的編舞與歌曲主題的搭配恰到好處,至今仍是我最愛的Perfume歌曲。

edge(⊿-mix)
Perfume Second Tour 2009『直角二等辺三角形TOUR』
https://youtu.be/6kjo0HQAVcg
無需說明的名演出,也是讓我對Perfume的評價大幅上升,認定這個團隊值得關注的重要表演。

RIJF 2009
ORD、DF、マカロニ、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ポリリズム、Puppy Love。這場表演有許多第一次記錄:第一次看到Perfume在Fes上表演,當然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類戶外大型音樂活動的影片,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這幾首歌的表演,尤其喜愛マカロニ與Puppy Love。輕鬆悠閒的打扮風格,個人也大好評。(GirlFactory10、うたの日コンサート2010也是這種很居家的風格)

Perfume LIVE@東京ドーム (上半場)
首先上半場的選曲非常的棒,有很多我很喜愛的Perfume歌曲,尤其是SS、不自然、GAME的三連發,讓我興奮不已,是我迷上欣賞Perfume演出 的主因。幾何螢光的緊身服,帥氣與性感兼具,是我最愛的演出服之一,也讓我察覺到三妞其實是相當迷人的女性,開始迷上三人。

[MV] OneRoomDisco、Nee、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VOICE
這幾首MV,音樂與畫面的搭配相當的有意思,美感水準也夠,尤其是生活感的服裝造型,個人給予大好評。我以前是不怎看MV的,喜歡上Perfume之後才開始會關注歌手的MV。

1 則留言:

minstr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