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Perfume] 6th Tour COSMIC EXPLORER 和歌山參戰心得

這次的演唱會實在是太棒了,是我參戰以來觀賞體驗最棒的一次。
Perfume與STAFF們又成功舉辦了一場很不環保的演唱會(笑)。
我好像每次都這樣說,但就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更好啊。

首先是場地
這次參戰的場地是和歌山ビッグホエール,是數千人左右的中等規模場地。
我以前說過要好好欣賞表演的話,這個規模其實是最好的。
不管你坐那都不會距離舞台太遠,又有足夠的空間讓舞台機關、雷射燈光發揮效果。
我去過大阪京瓷巨蛋、廣島GREENARENA,這兩個場地的觀賞距離就有點遠了,只能欣賞
會場氣氛。要是去了東京巨蛋,我想就真的只能看米粒了。
3569的武道館場出我也有參戰,不過舞台是設置在正中央,因此觀賞距離反倒不會很遠。

再來是座位。
這次我非常幸運的兩天都被分到很不錯的位子。跟3569一樣,我覺得視野最好的座位
其實是2F看台區的前列,坐ARENA區的反倒不見得能好好欣賞整體表演。
第一天我被分到2F看台區右側中間區塊(感謝分票給我的香民),第二天則是更棒的左側
中間區塊。為什麼這邊是最棒的地方,就要等情報解禁之後才能說明了。

其次,本次巡迴演出的密度與力道都相當高,不管是舞台特效與歌曲選擇上都壓過之前
的演唱會。尤其在主題表現上更是勝過5th滾滾場。每場演唱會都有關注的香民一定也
察覺到Perfume的LIVE已經從單純的演唱會漸漸轉變成注重觀客體驗的現場表演秀。
而從5th開始,主題表現更加明確,演出動線也讓大部分的座席都有不錯的觀賞效果。
還沒參加過Perfume日本主場演出的香民,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次。
Perfume演唱會的看點不只在於三妞,STAFF的演出規劃是一大亮點。
少了這些重要的STAFF,Perfume的演出魅力至少要跌掉一半。
只有到了現場,才能正確的體驗到STAFF想讓觀客體驗的美麗世界,
也才能明白為什麼Perfume的演唱會如此令人迷戀。
只看BD是無法體會到這一點的。

最後來說些無關的事。
阿醬的超音波笑聲的火力真是越來越威猛了,日後播出時敬請注意。
感謝STAFF的努力,讓我們能欣賞到一場精采的表演。
daitomanabe(@daitomanabe)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