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遊佐未森 銀河手帖


YCCW-10098
1. 道標
2. 扉
3. Tell me why
4. ミナヅキ
5. ショコラ
6. 5月、エニシダ。
7. ripple
8. 花の二重唱
9. shine!
10. I’m here with you
11. ピアニッシモ


遊佐未森最近幾年的專輯我一直有持續在買,但其實只有「檸檬」這張我有認真聽過,而且還算蠻喜歡的,其它幾張我只有拿出來隨便聽過幾次,沒有留下啥印像。一方面這是因為我個人喜好的風格已經轉向霜月はるか、志方あきこ、みとせのりこ之類的歌手。我也沒有放歌曲當BGM的習慣,因此就很少放這幾個人之外的音樂來聽;另一方面則是覺得遊佐未森最近幾年在曲風還有唱腔上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在音樂發展的方向上似乎也有點迷惘。我之所以繼續買下去,也許就只是單純的慣性吧?

前一陣子拿到這張「銀河手帖」之後,我一樣還是只是讓它擺著,並沒有拆開來聽。後來想到可以轉到PSP在通車時來聽,於是就轉來聽。一聽之下倒是讓我大為訝異,遊佐的聲音在這張專輯中表現的相當好,聲線甜而不膩又十分清澈,讓我覺得宣傳上所說的高山融雪真是形容的好。柔嫩的歌聲中又隱隱的透出老練的感覺,乍聽之下會讓人捉摸不住歌手的年紀,有種回到十多年前的錯覺。再加上清爽的曲風搭配可以說是治癒力十足,我個人覺得甚至可以列為她20年歌唱生涯之中最佳的表現之一。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整張專輯的感覺保守了點,會讓人感覺這其實就是張做給歌迷的專輯,如果不是她的歌迷大概不會對這張有啥特別的感覺吧?比較難吸引新的聽眾就是,喜歡Jazz、Fushion的聽眾的接受度或許會高一點吧?

此外,這張專輯所使用的照片都是她和家人的合照,初回版所附的DVD也有收錄的她的家族影像,看起來相當的幸福,這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一件事。在藝能界中不管是不是走流行風格的,只要(曾經)是名人,生活通常是亂到不行...。

順帶一提,這張專輯發行的時間剛好跟水樹奈奈新專輯拿下Oricon第一名是同一週,現在也已經到了聲優可以拿下Oricon第一名的時代了,真是讓人不勝感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