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Perfume 新單曲 Magic of Love 感想

前前後後打了好幾次感想,不過後來還是覺得應該精簡單純一點。
其他的雜七雜八的感想就放到下次去吧。

這張單曲就各方面來說我都還蠻喜歡的。

當初在natalie上看到初回盤跟普通盤的封面是不同造型之時有點小驚訝。
之前的初回盤與普通盤所使用的造型都是一樣的,不過初回封面通常是採用強調設計感的風格,所以普通盤封面就會比較好看,於是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兩張都買或是就只買普通盤。

而這次初回封面的恐龍戰隊/都市迷彩風(?)實在是太有趣了,又創造出了新梗出來,因此初回盤的購買價值就上升不少。普通版封面的無機人偶風則更是漂亮,大腿更是讓人心動不已啊。光就設計上來說就比以前更加強調三人的魅力而不光只是追求設計感。

至於音樂,中田的電音風格並不是我偏好的類型,不過聽久了之後也就能接受了。這次Magic of Love的風格依然是偏流行音樂風格,但跟以往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次的風格,有種聽不膩的感覺。

之前的幾張單曲雖然也是很有特色,但是對我來說整體的演出更加的吸引我,因此想聽的時候不會只放音樂來聽,而是看現場表演。Magic of Love則是音樂本身就有足夠的誘因吸引我去聽。

掌握主題的能力我覺得是中田大神最強的部分,比他的音樂還更要吸引我。即使是評價不高的兒童向歌曲「未來博物館」,在主題表現上仍然非常優秀,只是這個方向的確不適合大家對於Perfume的期望。

這次的Magic of Love是以戀愛的感覺為訴求的Pure軟糖廣告歌,歌詞裡面完美的放入戀愛、魔法、軟糖的意象。有種輕飄飄、柔軟、軟綿綿,甜膩到整個人都要陷進去,不太想反抗的感覺,因為聽起來真的很舒服嗎。

但編曲的本身又不失趣味性。我特別喜歡甘い恋と 愛を描いて 君のこと虜にするの這句起頭的音韻,以及開頭這段結束轉到下一段的間奏。三人的生聲表現更是一大驚喜,這大概也是我比較喜歡這首歌的關係。


C/WHandy Man,中田最近這兩張單曲都嚐試在B面中做些改變,但是這次的改變則是讓我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剛開始的中東風格就已經完全弄昏我了,我聽了好幾次才確認她們唱的是日文XD。尤其是配上歌詞之後會有種「聽起來就應該是這種調調」的奇妙感覺,簡直是像為了配合印度人跳舞MAD所寫的歌曲。不過聽著聽著也算是蠻有意思的,至少新鮮感是有的。比起上次的沒問題才怪,這次的男人因為比較有用,所以我比較喜歡。

雖然我比較希望在音樂上能有更強烈、冷酷、無機質一點的表現,畢竟這是只有Perfume能做,而其他女團不能做的部分。不過如果要走偏流行音樂路線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這次的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