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Perfume 4th Tour in Dome : CLOCKWORK

既然BD已經推出了,講一些演唱會的片段也不算洩漏內容啦,就藉這次機會回憶一下現場參戰時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吧。

這次演唱會最令我難忘的演出片段當推 「CLOCKWORK」。

如果說「不自然なガール」是透過螢幕而來的第一次衝擊,
那麼「CLOCKWORK」就是讓我於現場直接感受的第二次衝擊。

隨著背景音樂響起,三妞出現在舞台上舞動著手臂,隨後巨大的舞台螢幕上浮現出無數互相交錯運轉的齒輪,指針與齒輪互相輝映的奇幻光影(CLOCKWORK),美到讓我停止思考。我到底看到了什麼,為什麼無法言語呢,只能死盯著舞台看。

隨後三妞走到舞台左邊花道前端,左右螢幕的畫面變成三妞兩兩深情(?)對望,映照著三妞動人的姣好身形,更是美麗到讓我妄想連連。當下就有種「能在現場看到如此完美的搭配實在是太棒了,即使現在回家去也無所謂」的感覺。(謂!演唱會才進行到1/4而已勒)。

BD版由於取景範圍的關係,很難重現當時現場給我的震撼力。尤其是後半段舞台螢幕所展現的畫面幾乎都沒有收錄,讓我感到非常的可惜。

個人覺得CLOCKWORK要在稍遠的距離下觀看舞台全景,才能完整感受到STAFF精心設計的華麗畫面。Perfume的演唱會,舞台機關以及燈光雷射的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不過BD畢竟是商品而不是藝術作品集,因此鏡頭的取捨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只能希望日後舉辦大型演唱會的時候,自己都有機會前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