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有時候會覺得要是能早點喜歡Perfume就好

因為看到Perfume論壇上的某篇文章,所以我也寫了一篇

在接觸Perfume以前,我接觸的歌手類型大概是這樣的:
非偶像風格、創作歌手、民族/美聲、年齡偏大(大約24歲以上,大學畢業)。媒體宣傳通常不怎夠力,視覺/舞台表現普普,長相只能說是很安全。

簡單來說就是非常單純的歌手,除了會寫歌、會唱歌之外,很難再找出什麼優點了。

就以我過去的標準來給Perfume的評分的話,我會給多少分呢
Perfume集全了我最討厭的幾種要素,所以大概會是0分吧。
不過我後來還是愛上Perfume了,這只能說是姻緣(?)天註定。

我喜歡上Perfume的時間點大概是在2011年中,詳細時間記不得了。
引發我興趣的原因是意外看到「不自然的女孩」的MV,而後又看了「NIGHT FIGHT」、「GAME」、「edge (⊿-mix)、「Nee」、「ナチュラルに戀して」、「OneRoomDisco」的現場演出與MV,才確定我喜歡這個團體。

而後我繼續往前回朔Perfume的歌曲,發現只能推到Baby cruising Love(2008)。Perfume的成名曲「Polyrhythm」,以及更之前的歌曲,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雖然在看了大量的現場演出之後,慢慢覺得以前的歌曲其實也不錯。但如果我一開始就碰到這些歌曲的話,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喜歡上Perfume的。

Perfume啟發了我對於視覺表現的興趣,改變了我不看電視節目的習慣,從而對一些以前我不可能喜歡的歌手產生好感(例如:桃草)。音樂反倒不是我一開始會喜歡上Perfume的主因。

雖然我也有過「要是能早點喜歡她們就好」的感觸,不過也只是早個幾年回到2008年。更早一點的Perfume,我捫心自問是無法接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