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アルトネリコ3 EXEC_EP=NOVA/. 感想

要是說到三代的歌曲,我個人最喜歡的是EXEC_ViiBaCi_MjiiRa/. XaaaCi.;在演出上最符合王道氣魄的則是KOKIA 。不過要是說到最電波、中毒性最高的危險歌,我想毫無置疑的大家都會選EXEC_EP=NOVA/.當初PV放出けんかはやぬて!?這段的時候,一定是有很多人聽到呆掉的吧XD實在是讓人覺得意外,腦袋浮出”What happened!?”感覺的曲子。因為前兩代的紅藍盤歌曲風格都很正經,所以出現這種歌實在是讓人有點意外。

話說回來,志方也有寫過ぺぺんのうた這種歌,但ぺぺん感覺上像是NHK的兒童番組中出現的歌,歡樂度是有啦,但是衝擊性絕對沒有這次的黑白貓勸架歌來的大。拿到CD仔細聽了之後,倒是讓我想到志方專輯Harmonia「風と羅針盤」,這兩首歌的架構我覺得是蠻接近。我甚至覺得志方是先被某種電波打到後想要發春(),但是她個人形像還有專輯概念都不適合她人格分裂發花癡,所以先弄出「風と羅針盤」這種奇妙的曲風來作實驗,最後就發展成黑白貓這種歌啦,畢竟放在遊戲中就有很多理由可以拿來牽拖,不過顧慮哪麼多了XD志方有電波屬性大家都知道,但是歡樂歌曲就少見

這首歌倒是有點矢野顯子與伊藤真澄的味道,尤其是しっぼは超ロング!這句,俏皮之處常常會讓我想到矢野。要是比較唱功上的細膩優雅之處,志方或許沒這兩位好;但是在低能爆笑、引人注意上,志方卻是遠比這兩位好了。尤其配樂中的風琴很妙,讓曲子平添了幾分歡樂的氣氛。















特別為了這首歌更改設計的可愛歌詞本,志方果然有私心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