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Asia 台北場感想

本來過一陣子還有May'n的演唱會,而且我對May'n的歌也比較熟,但是我覺得May'n雖然歌唱的不錯,不過她的現場表演大概不會有啥有趣之處 (個人難以解釋奇怪的媲好, 就不說明了),所以就跑來聽這個其實不太熟的Kalafina。因為印象中她們是合唱團體, 現場演出應該會蠻有趣的。



這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第二次買票看表演,上一次是都不知幾年前的西村由紀江台南場。不過我日本演唱會DVD倒是買過十幾片。

整場音效都有很大的問題,剛開頭時音樂蓋過聲音的情形很嚴重,不過後來有變好一點(真是一點點),還算是在可忍受的範圍啦。至於我看到有些人抱怨說燈光打到人的情形,由於我是站在左後方,大部份時候倒是沒啥特別感覺,不過藍色的旋轉燈就真的是有點討厭。

因為我對她們的歌並不熟,所以也無從比較起CD跟Live那個比較好,不過就我個人的感覺合音跟花腔都拉的很漂亮,即使現場音響干擾很嚴重,我還是覺得似乎比以前我看過的幾段現場映像好上不少,讓我蠻訝異的,這或許就是現場氣氛的影響吧。

個人注目焦點大概是左邊的Hikaru > or = 中間keiko >>>>>>>>>右邊 Wakana (請原諒我這樣說xd)

Hikaru的聲線比較接近我的喜好,Keiko長相比較甜、身段也不錯,Wakana就沒有特別的感覺了。

由於我是站在左後方,所以有看到Hikaru掉麥克風,不過由於剛好不是她的TURN,她又馬上撿起來了,所以就裝死下去XD。

背景投影螢幕搭配的很不錯,這點倒是值得稱讚啦。其實可以稱讚的是這次還有特別設立女性專區,不過我是男的啊,就只能站後面了...orz

雖然我不算是Kalafina的Fan,整體來說還算是值得,沒浪費票錢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