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Perfume的Photo Book (二) Perfume Portfolio


這本是Perfume於2008年出版的第一本寫真集。


雖然Perfume也算是個少女偶像團體(2008年當時),但是Perfume跟傳統偶像有不少差異性,利用外貌或個人魅力推出周邊商品販賣似乎並不在發展規劃內,Perfume也不怎適合這種路線(美腿的開發要更晚一點)。

印象中除了演唱會以及PTA商品之外,Perfume好像就沒有推出過周邊商品?不過光是買門票去看她們出席的音樂活動或是購買代言產品就要花掉不少錢了…。

拍這本寫真集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再不拍就來不及了啦!!他們希望能在進入20歲之前,把自己年輕時候的身影記錄下來。而且不趁氣勢正旺的時候拍,以後說不定就沒機會拍了(遠目)。

正確一點來說,這本Perfume Portfolio應該要說是關和亮的攝影作品集,然後作品主題是Perfume這個團體才對。因此這本寫真集的拍攝風格也跟其它的少女偶像寫真集不同,內容非常的乾淨。雖然是3個19歲女孩所拍的寫真集,但是一張清涼照或泳裝照都沒有!大概是因為Perfume形象的關係,所以藝術氣息比較濃厚點吧(笑)。

關和亮的設定是異世界、異空間的Perfume身影,所以選了上海作為拍攝場所。穿著的服裝與挑選的場景具有濃濃的民族風與中國味。雖然有幾張照片還不錯,但是大部分的感覺就很微妙了。我想Perfume還是比較適合時裝風格吧。

除了寫真之外,後面還收錄了製作花絮照片與訪談,這部份倒是很有價值。最後所刊載的旗袍照由於是在當地買的成品,穿起來的感覺也是很微妙,不過由於很有趣,還是值得一看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