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Perfume的Photo Book(一)Perfume的拍照風格

年輕的偶像藝人出幾本寫真集是很正常的事,或者應該倒過來說,沒有出過寫真集的不能算是真正的偶像藝人。Perfume雖然不是傳統型的偶像團體,不過為了滿足個人心願還是出了幾本Photo Book。

這幾本Photo Book我都有買,不過老實說如果你是想看年輕貌美的正妹所拍的清涼寫真,這幾本可以不用看了,Perfume並不是適合這種風格的團體。話說回來Perfume能算是正妹嗎(被扁)。

Perfume除了在年少的時候拍過一些泳裝照,穿過些稍微清涼的服裝之外,成名之後的Perfume(17歲之後)雖然大腿越露越多,但是其它地方就包的緊緊的。要說Perfume跟其它偶像差異最大之處反倒是成名後沒有拍過泳裝寫真照這點。

雖然三個女孩今年下半年(2011)才滿23歲,但她們的活動經歷卻已經有11年半之多。從小進行演藝活動,但又長期不得志的過去,讓Perfume顯現出來的氣息有點複雜。

Perfume有時會展現出少女青春的一面,但是更多時候所呈現出來的是比較成熟沉穩的一面。Perfume的天然舉動,其實較像是心態上的老成,所以對於自己的言行舉止沒麼在意的結果。

跟同年齡的偶像比起來,三人較為缺乏少女偶像常有的嬌貴與銳氣,反而是年輕OL的氣息比較強烈。所以常常有人覺得她們好像打滾多年,歲數不小的感覺。我有個同事知道她們跟早安少女組的道重さゆみ同年齡時,驚訝的大喊覺得不可思議(汗)。

所以我個人覺得最適合Perfume的寫真風格,就是時裝模特兒的調性。

三個人由於從小苦練舞蹈,體型可說是相當姣好,最近所開發出的美腿屬性更是一大亮點。面對鏡頭相當自然,長相與身材都算是恰到好處,不會搶走商品的風貌,可說是非常好的衣架子,相當適合做各種廣告代言。Perfume為Natural Beauty Basic所拍的兩隻廣告兼PV就把這個特點表現的相當成功。

Perfume的衣裝與飾品大部分都是價格不算太貴的市售成品套裝,因此關於Perfume的穿衣風格在網路上有不少討論,也有女性粉絲會買同樣的衣服穿起來拍照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