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Perfume 4th Tour in DOME 「LEVEL3」 京セラドーム大阪 兩日參戰感想

在這之前要恭賀Perfume的歐巡場又拿到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推薦了,並且達成連續三年獲得文化廳推薦的紀錄。

不過在欣賞完這次的4th Tour in DOME的表演之後,我相信要拿到第四個文化廳推薦絕對也是毫無問題的。

這次演唱會就如同主題一樣,不只吸收了過去表演精華之大成,還更進一步進行升級的成果發表會。她們交出了一張比以往更加漂亮的成績單,讓我再次肯定Perfume確實是一個不斷成長進化的團體。

這次的演出最讓我喜歡之處在於它考慮到一件事,就是演唱會的整體觀賞性。好不容易排出空檔,經過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搶到門票之後最擔心的事情是什麼呢?除了"突然發生天災人禍無法成行之外",我想就是"位置好不好"。

去參加活動的就是想要親身感受本人的氣息,距離當然是越近越好,尤其是偶像演唱會更是如此。就我個人來說,雖然我也喜歡過不少實力派、創作型歌手,但是就沒有像Perfume那樣有強烈的衝動想去現場。

可以的話,我也想要近距離觀賞她們的表演,畢竟Perfume是我的偶像。但她們也不只是個偶像團體,舞台整體的表現也是我相當在意的重點。如果是一個人表演的情況下,視覺焦點的問題還好解決。
Perfume卻有三個人,而且三個人我都很喜歡,問題就更麻煩了。

這次演出的動線規劃就非常的棒,基本上只要在2F看台區的中段之前,都可以看到還算不錯的場景。(詳情講了就捏他了)。總之就是,近距離的看大腿,中距離的看表演,遠距離就請節哀順變。

而且這次的演出規劃還照顧到各種不同喜好的粉絲,將科技、偶像、搞笑(?)三種Perfume不同的面相拿捏的很好。喜歡看高科技的有很酷的演出,偶像風 格的歌曲則利用走位、舞台、燈光、螢幕等等元素互相搭配,整場演出的視覺效果都很豐富,讓巨蛋規模的表演不會變得大卻乏味。

尤其是喜愛搞笑的粉絲們更是有福了,這兩天的あ~ちゃん真的是火力全開、兇猛無比,而且第二天的威力還遠遠勝過第一天,不能因為WOWOW沒有來拍就這樣啊!

當我知道我兩天門票都有抽中的時候,有想過要不要將第ㄧ天的門票賣掉。雖然說不用想也知道,表演一定會很精彩,但真的有必要看到兩次嗎?結果證實不賣掉果然是對的。

表演本身就算再怎麼精彩,有幸看過一次也該滿足了,但是MC真的是看幾場都不滿足啊。雖然MC的確佔掉很多時間,但是因為有豐富的MC,讓我覺得我是在看一場新表演的感覺,而不是時光倒流回去把同樣的演出再看一遍。Perfume不往這方面持續發展真是太可惜了xd。

以上就是這次演唱會的一點感想,感謝各位的耐心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