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簡介

(2014/12/13)
*以下內容綜合了個人看法與網友意見,可能有所謬誤,敬請注意,歡迎提出改正

Perfume是什麼?
簡單一點的說法:
這是個三位日本女性所組成的組成的流行電音(Techno Pop)團體。
2000年結成,2005年正式主流出道,2007年出演NHK、公共広告機構共同製作的環保廣告,並以背景樂曲「ポリリズム(Polyrhythm)」一曲造成轟動,開始受到大眾注目。

複雜一點的說法:
現在的Perfume不只是個女性偶像團體,而是個媒體藝術創作團隊。
除了在幕前表演的三人之外,幕後的創作者也是營造Perfume獨特風格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因此在談論到Perfume這個團體的時候,都會強調Perfume所代表的不只是台前的三人,還要加上創作團隊、工作人員,與各種活動互動回饋的觀眾,全部的人合在一起才是Perfume
中田ヤスタカ:作詞、作曲、編曲、錄音等音樂全般製作。
MIKIKO:從小教導三人的舞蹈老師,負責編排所有歌曲的舞蹈動作。現場演出實質上的企劃者與掌控者。
関和亮:Perfume MV的主要導演,也是視覺、美術、攝影相關領域的負責人。
真鍋大度:2010年之後開始提供技術支援,將其他人的構想以各種高科技方式實現的重要人物。


Perfume的成員(官方網站的成員介紹。)
Perfume是一個相當穩定的團體,構成人員自結成以來已經維持將近15年不變(2014現在進行中),在流行大規模人海戰術,不斷推出新成員刷新鮮感的今日演藝圈來說,可說是相當特別,奇蹟一般的存在。

這是因為Perfume是由從小學就結識的三人所組成的團體,並不是經由唱片公司或選秀活動選出成員再來組合搭配的團體。Perfume可說是專屬於這三人的團體,所以並不會有成員增減變換的情形



Perfume是她們三人友情的結晶,就如同她們所作的自我介紹一下「三個人合在一起才是Perfume」。可以說Perfume的經歷就代表著「友情」、「努力」、「勝利」的三本柱精神。

あ~ちゃん 西脇綾香)
*あ~ちゃん中間是~不是─,這點要注意。
*基本髮型為長卷髮,最近也常以馬尾造型出現。基本服裝為連身套裙(One Piece)。
*Perfume雖然沒有明確的Leader,不過通常是由她擔任發言人的角色。早期發言風格非常天然猛烈,常常需要其他二人翻譯或踩煞車。最近幾年學乖了比較安份點,十分之可惜。
*興趣:健康宅、幼稚園員兒鑑賞(所以有些粉絲會稱呼她為園長)、喜歡收集睡衣(不過最近好像從睡衣畢業了)。
與ハリセンボン的近藤春菜是大親友,以老公(近藤春菜)、老婆(あ~ちゃん)互稱,時常一起出去旅行遊玩,常常在電視上秀恩愛然後被のっち抱怨。

かしゆか(樫野有香)
*基本髮型為長直髮。基本服裝為迷你裙(因為越來越短,被其他兩人稱為變態丈)。
*喜歡看漫畫,非常喜歡漫畫《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Perfume舉辦演唱會的時候,荒木飛呂彥老師也會送花去會場祝賀。
*興趣是攝影,夢想是推出自己的攝影作品集。
*跟あ~ちゃん的相遇改變了她的一生(本人談)。
*非常討厭吃蔬菜。
*非常喜歡動物,多次抓起蛇來玩。最近養了一隻貓。
*三人之中的小惡魔擔當,性感的動作常讓人流血不止送院急救,因此有些病友尊稱她為院長。

のっち(大本彩乃)
*基本髮型為短髮。基本服裝為短褲。
*外表看似CoolBeauty,但其實是三人中最宅的一個,似乎有點天然呆?
*休假的時候常常在家裡捏飯糰,本人的髮型也像飯糰,因此有些粉絲會用飯糰稱呼她。
*表演完後常常第一個跑掉,因此又有先行少女的稱號。
*2014年秋考到駕照。
*在演藝學校的電梯中,因為あ~ちゃん的勸誘加入了Perfume。

關於三人的區分請參閱 簡單、快速,美味(?),人人都可以在家中自己做的Perfume成員分辨法! XD

純屬個人感覺:のっち(女兒/小妹)、かしゆか(兒子)、あ~ちゃん(媽媽)

Perfume的自我介紹
Perfume的自我介紹是她們小時候所構思的,從小到大不管是任何活動,只要有機會她們便會進行自我介紹,因此也變成她們的一大特徵。自我介紹的格式如下:
「かしゆかです。あ〜ちゃんです。のっちです。3人合わせて『Perfume』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順序視實際情況而有所變動)。


Perfume雜談

Perfume的歌曲好聽嗎?
個人比較喜歡的歌曲(一)
個人比較喜歡的歌曲(二)
Perfume的Photo Book(一)兼談拍照風格
Perfume的Photo Book(二)Perfume Portfolio
Perfume的Photo Book(三)Perfume Livefolio
Perfume的Photo Book(四)Perfume LIVE@東京ドーム1234567891011
Perfume現場表演的幾種方式
Perfume 3rd Tour「JPN」廣島場參戰感想(一)
Perfume 3rd Tour「JPN」廣島場參戰感想(二)
Perfume 3rd Tour「JPN」廣島場參戰感想(三)
Perfume與廣告的關係
用最少的字數描述Perfume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