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みとせのりこ

みとせの部屋~SnowBlanc~
みとせのりこ公式網站

みとせのりこ跟霜月はるか這兩位是我最近最喜愛的歌手了,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其實我在很久之前就聽過她了。1999年SQUARE在PS上出過一片RPG『クロノ・クロス』(Chrono Cross),本作的ED「RADICAL DREAMERS ~盗めない宝石~」就是みとせのりこ唱的。這首歌的編曲很簡單,讓みとせのりこ清澈甜美的歌聲相當突顯。這個時候我還在聽日本流行歌,因此這首風格清新的民謠風歌曲馬上就引起我的注意。不過那個時候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所以我只知道她是以地下樂團型式活動,歌曲產量也不多。由於在臺灣要弄到日本的獨力發行唱片不太容易,所以我在弄到一張以『キルシェ(kirche)』名義發的「ColouredWater」後就沒再注意她。

後來GUST在PS2上出了「アルトネリコ~世界の終わりで詩い続ける少女~」這個遊戲。本作的音樂陣容相當的豪華,同時找來了霜月はるか、みとせのりこ、志方あきこ石橋優子四位女歌手來演唱歌曲。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她也有唱不少遊戲歌曲,所以重新開始尋找她唱的歌。現在聽來聲音倒是變得更加甜美,某些歌曲甚至還有點妖媚誘人的感覺,相當合我的口味,現在是我注意的重點歌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