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霜月はるか Shimotsuki Haruka

Maple Leaf
霜月はるか公式網站

霜月はるか這名字對常碰某類acg的人應該算是耳熟能詳的啦,不過我倒是在她出現好幾年後才知道。在這之前我只注意到日本的商業市場,不過由於能唱美聲的女歌手越來越少,我也越來越懶得注意有啥新人,直到有天突然聽到『ローゼンメイデン』的ED「透明シェルター」才發現原來日本還是有不少甜美的聲音,只是不在商業市場而已。

霜月はるか的歌曲是以奇幻、民族樂風格為主,配上甜美細緻的音色聽起來特別的棒。除此之外她也幫ACG唱了許多風格差異很大的歌曲,常常過沒多久又聽到有新企畫了,這點倒是跟我以前聽的JPOP女歌手完全不同。產量一大的話歌曲的素質自然也就不怎穩定,不過現在我的想法是歌多唱點總比以前我聽的那群一兩年生不出一張專輯好得多,至少常常有新歌聽日子比較不會無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