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StarGate SG-1


很久以前在臺灣上映過一部電影「StarGate」(星際奇兵),在當年算得上是科幻片大作,雖然B級片的味有點重但是星門的構想很有意思。多年之後,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一部科幻影集,然後看著看著覺得這個構想好熟啊...唔!不就是Stargate。不過那時我還在當兵所以也就沒繼續追下去。

後來某天跟友人聊天談到這部片子,一時興起查了一下發現「StarGate SG-1」這部影集竟然還在播而且已經是第十季了(登上世界記錄),同時還有一部同樣設定的影集「Stargate Atlantis」也拍到第四季了,科幻影集如此長壽很不容易,所以我又去查相關資料,原來飾演SG-1隊長O'Neill的"Richard Dean Anderson"就是當年轟動臺灣的影集「MacGyver」(馬蓋仙)的男主角。不過他演完第八季後就淡出本劇,只有偶爾插花演出。目前我正在追趕收視進度中,好累。

相關網站:
http://www.a9191.com/
不錯的Stargate中文介紹網站

沒有留言: